close

  前天,也就是六月十四日,是我們學校二技夜間部的畢業典禮,到了會場,一切就緒後,是由弦樂四重奏揭開序幕,而這同時也是典禮中唯一的高潮,然後撥穗時,也是草草結束,完全沒有帶動在座所有的畢業生一起完成這很重要的撥穗程序,讓人大失所望,雖然校長開場白蠻得我心,但是整個典禮是非常不及格的,其草率程度,讓人大打折扣,心中不斷吶喊著,是怎樣!!!就算我們是夜間部,也不可以隨便敷衍了事呀!我們同樣有付錢,有付出時間,付出心血,為何相較之下,一點也沒有重視、尊敬的感覺,反而讓人感到莫大歧視、還有點屈辱!!!不過幾年光景,當初響亮亮的大學府,也淪落至如此不堪了麼?連私校都比不上!!!教學環境與學習風氣連我當初就讀的高職還及不上百分之ㄧ。唉!總之是非常失望!

  典禮中唯一帶動點氣氛的是由學生獻花給禮堂上的教師,我們班將手中所有的捧花全部充當臨時演員獻上去了,看著熱絡的氣氛,讓花海淹沒的老師,我想起以前母親也是這樣的,每到母親學校畢業典禮結束後,母親總是現在回想,母親的人氣真是旺的不得了呀!比當日所有的導師還旺!!!

  令人氣憤的是,當中系主任獻花時間時,竟有主任兩手空空孤零零的落在眾人花海中,是怎樣!學校也太過份的吧!根本不用心,當是事先都安排好的呀!怎可以讓老師兩手空空兩串蕉呢?簡直是超想破口大罵的!!!

  典禮結束後,我們回到教室領畢業證書,大火而趁著這最後相聚的時光,鎂光燈亮個不停,好不忙碌,大家笑稱,今天大家都是巨星,只要擺好架勢,就會有五、六隻相機對準你,照個沒完!雖然我沒得馬上領證書,不過就在我忙著跟同學照相留念時,突然聽見老師呼喊我的座號,我反應的舉起手來,剛好也被照進來了,然後我便糊裡糊塗的去領大家都羨慕我好幸運的那個由系主任贈送的禮物。心裡還疑惑著,不過就是什麼歌詞機嗎~我也沒興趣,但是既然是不用錢的,我也蠻高興的,接著與導師合照後,氣氛也緩了許多,整個活動也近尾聲。

  回到宿舍後,我向室友兼直系學妹炫耀說,大家都說你送我的捧花好漂亮唷!!!他說,當然囉,事先都挑好的,最美的那一束!我提起讓導師抽到我學號送的禮物,順便請教他那玩意兒怎麼用,他一看說,哇!MP3耶!我才知道也才感受到自己的幸運,我還想說什麼歌詞機呀?我大概也沒機會用到,然後昨晚我終於知道我為何不能直接聽音樂的原因,那就是:我沒放電池!!!呀哈哈哈!我還以為他是充電式的呢,誤會他很爛,還給我故障!原來是我沒餵他東西吃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