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後,一直想整理整理我的捧花,直到今晚,我才承諾。花了四十分鐘才搞定,有點腐臭的花束。

  將所有的殘花腐莖剪掉後,我將之插入鮮奶空玻璃瓶內,滿滿的兩瓶花,左右各一,不禁讓我聯想到鮮花素果,切切切!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當我在浴室整理花時,看著地上或枯或腐的花與葉,我想著是一朵花、一片葉就是一個生命,還是一株完整的花才是一條生命,如果是一株花、一片葉即是生命,那麼一場畢業典禮要葬多少花呢?

  有人說吃素與吃葷間,是因為一隻動物要吃掉比單純吸收土壤養分的植物還多很多的生命,所以我們吃素是儘量別吃掉過多生命,然後我不禁問道,直接毀滅人類不是更簡單,更可以保護地球?保護自然、生命?因為一旦沒有人類,會有多少的物種、多少的生物得以活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