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8/21 (星期六)

  我望見好大的一道彩虹,斜躺在微陰的天際,隱隱約約的綻放他最後幾分鐘的燦爛。
  彩虹總習慣一次兩抹彎彎的劃在天空,一道虹,一道霓;一抹濃,一抹淡;相呼輝映,總讓又晴又陰的天,襲上幾許憂愁悽涼的浪漫...
  難得的景緻,永遠是不輕易讓人發現的,即便讓人抓住那麼樣炫麗的風采,依舊無法久留著她,只能靜靜的傻傻的,若無旁人的,佇立觀賞,這,最後片刻的愜意...

  這日下公車後,習慣的轉了個彎,就在我不經意習慣性的擡頭望向天時,我看見的久違的彩虹,默默的點綴灰濛濛的陰天,我下意識的尋找另一道彩虹,可是卻看不到,我直覺想到,她已經"淡"然的消失了;從我開始愛上彩虹時,我看見的都是兩道一同出現的彩虹,更曾瞧見三抹彩虹,每次發現彩虹,總讓我莫名興奮,總能洋溢著一種特別的幸福,滿滿的填入心中,甜甜蜜蜜的,總是好想大聲疾呼,看!彩虹!與人分享這難得的喜悅,可是襲上心頭的,卻是:難道這樣的幸福喜悅,只有那愛幻想,遙望天際的小傻子,才能擁有的嗎?

  我們有多久沒有仰頭,尋找心中綺麗夢幻了呢?我們有多久沒有彎身,低頭找那失落已久的童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