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清明雨紛紛,行人欲斷魂,酒家何處有?遙指杏花村。

  以上純粹無聊記一下。

  今天清明,照例是家族團聚掃墓去,其實心想的是剛燙的新髮型,總希望能讓媽姆也滿意,沒想到媽姆卻說我髮臘用過頭,看起來像沒洗頭。我告訴他人家沒用過嘛~還在學囉,會想燙頭髮,最主要是像和姊姊一樣散發出女人味,不!是女強人味!當然自覺這次的髮型有達到我要的感覺,但是,掃墓後回家洗澡洗投過後,竟然覺得頭髮直了70%,不會吧!心中淒厲的吶喊著,我不要直回去~人家不想重燙~才兩天呀~唉唉!我得再去問問大春,看看怎麼整理才能抓出我要的感覺。

  清明,難得家庭聚會的好時刻,不知怎麼的,這幾年,大家開始熱絡了,雖然總是幾次的清明、爺爺忌日才有機會聚聚,但是覺得親戚間熱絡了,或許是因為堂哥們的小孩陸續出生,連帶產生了一種聯繫,畢竟看到小不隆冬的小娃兒,不好好玩玩怎麼可以,就在玩弄孩童的過程中,與堂哥、堂嫂們有了交流,然後也訴說起我們還是小孩時,他們曾帶著姊姊去哪探險,然後最近恰巧翻出當時的黃照片,就這樣,回到過去。是曾經美好的,但是間隙何時有的,也無可知了,但是長輩們用心經營的關係,是已經讓人感受到溫暖了。雖然有時仍會有那麼點不自在,可是見到天真稚氣無心機的孩子,又覺得想那麼多,不過是自己太小心眼過於狹心了吧!小朋友的誕生,真的是種希望,一種希望。我想我還是會想生小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