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1/20 (星期五)

   曾有人問我,-呆在7-11有多久了?算算也四年多了。而在這裡,是兩年多,工讀生,廉價工讀生。近幾年,便利商店改變很大,不論在商品服務上,或是店員態度上。幾個月前,7-11受到一種衝擊,是服務調查,很明顯的全家高出我們,這對於我這麼一位小工讀生兼顧客來講其實是覺理所當然,但是對大企業高高在上的統一來說,是不可思議!報導上更說明,店員是第一線、為最直接接觸顧客的人,應負相當大的責任,但是身為員工的我,想著,為何要我們領最低微的薪水,卻負最大的銷售、服務壓力?現在的統一,只想著錄用最廉價的工讀生,卻不注重員工基本訓練與期待遇。工讀生的心態與正職員的心態,是不一樣的。工讀生正職是學生,而正職人員他就是你的全職員工,心態上的付出,一目瞭然。再說教育訓練說起吧!以前7-11從新進員工開始,除了門市簡單訓練外,還得經過考試評核,通過新進人員測驗,才給予證書。但是現在只要顧問於櫃檯評核,通過便算合格了,不重視訓練,怎可怪罪你的員工沒有好服務呢?

  有越來越多人提起,7-11的服務越來越差,總是一付晚娘臉,我相信,因為我也遇過。雖然我經歷的不多、所擁有的知識、能力也很狹小,無法理解高階者的辛苦,但是我希望,在上位者應時時提醒自己,以身為第一線員工、顧客的角度為其設想。我也這麼提醒自己,別在犯下相同錯誤,永遠以最初的心來服務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