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7/17 (星期六) 炙熱艷陽天


羅浮宮埃及文物展~


  趁著假日,我趕在最後兩天前,觀賞了羅浮宮埃及文物展,一進去,可說是人滿為患,前進都是讓人推的,雖然人山人海,很煞風景,但是我也開始了解,埃及真的是個非常有文化,藝術,科學,醫學及歷史的國家,(不管是建築,織品,守護品,棺槨,都極為細緻且用色豐富,實在讓人大開眼界以及深深佩服景仰的)還有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木乃伊(埃及人好愛作木乃伊的,除了人能做成木乃伊,連動物都有喔!)的製作,及其內臟罐(富奸曾在獵人單行本提過的)木乃伊的製作太繁複,(下次在說),先來說內臟罐好了,埃及人的內臟罐與霍魯斯之四個兒子有關,而後此四子成為內臟之保護神)

人頭為阿姆塞特:南
猴頭為哈(犭莫)掌北
狗頭為杜安姆特夫:東
隼頭為科貝申努夫:西
新王國時期,更加了新涵義,與另四神合護內臟
阿姆塞特與伊西斯神守護肝
哈(犭莫)與內芙提斯神守護肺
杜安姆特與奈德神護胃
科貝申努夫與塞爾克特守護腸子
很有趣吧!
先去覓食,有空在繼續說囉~

  其實還有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埃及人也愛蓮花,跟中華文化相似的更有轉生的想法,我記得國小六年級時,在國語日報學作文那段時間時,看過中國人某朝某代王爺妻妾的遺體,聽聞介紹人說過,那位往生者的屍身還未腐敗不僅容貌光滑,皮膚更仍具彈性,實在嘆為觀止!

  真是不番此行了,我體會到,原來除了黃河長江,還有其他富麗堂皇,優遠的歷史,這是在課本所體現不出的,唯有我真正去觀賞,細細品味後,我才知道。

偉大古文明的產生,必有著大河犧牲奉獻;每條大河的毀滅,也必有著科技文明作為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