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1E03

我喜歡電視撥出的方式看影集,固定時段守在電視機前才不會廢寢忘食沒日沒夜看到累得要死!
也非常喜歡這部片頭設計,機關好有趣~百看不厭。
 
  本集還是連續犯。
  
======以下劇情心得,雷很大,想保留觀影樂趣者請自行斟酌=======
 

 
  因為和彼得帕克一樣有竊聽警網行徑,獲知連續綁架兼殺人犯進行了第七次罪行。
 
  趁著葛里森好朋友電話通知前徹夜複習至2005年來的所有犯行。
  
  在案發現場與失蹤兒童父母談話之際,順便抖出其父外遇。
 
  很高興一直到第三集肖狼福都有乖乖遵守福爾摩斯超細微觀察力以現場跡証斷定人背後暗藏的資訊,連柯南爵士都快忘記的設定,不知道本版會持續到哪一集呢?
 
  由於此版不像BC動作那麼迅速俐落講話還如機關槍連珠炮,身為觀眾的我便比較容易跟上他的步伐,進入案件劇情。
 
  綁匪殺人犯代號:氣球人。
 
  藉由情婦證詞與車體擦撞痕跡,肖狼福尋線找到犯案工具並且捉到嫌犯。
 
  沒想到嫌犯竟是第一宗綁架案的受害少年?
 
 
  如果說在劇情進行時,身為觀眾的我們能隱約猜測到犯人是誰時,其實是種樂趣,也代表著劇組們貼心,讓觀眾增添參與感,能隨著劇情進展和主角們一同破案。
 
  本集明明直覺我告訴受害少年有問題,卻不知道癥結哪裡,同時也為福爾摩斯擔憂,到底能否察覺那些微的不對勁。
 
  當然這也是劇情安排給我們的氛圍暗示。
 
  被害少年好不容易簽署什麼豁免權的告知與凶嫌住處,眾人前往順利尋得被害少女,同時兇嫌氣球人也舉槍自盡。
 
  打字好累....中場休息。
 
  啊!我超喜歡華生碎念暗藏的關鍵聯想呀!!!連我們觀眾也深受其惠呀!!!哈哈哈~
 
 

S01E04

===反正就是讀後感,必定捏他=====
 
 
  我開始覺得此部應可更名:偵探蕐生養成計畫了耶~
 
  十年後或許會比我們蕐生裘更厲害,哈哈哈~
 
  至於馬丁約翰可能十年後還是用很崇拜的眼神一臉癡樣歪頭看BC夏洛克驚嘆道:太厲害了。(不能因為不喜我就醜化貶低我呀!!!
 
...看看我多可愛的-驚嘆又崇拜的表情....
 
雖然是朋友,也別以為小勞勃忙著當鋼鐵人,就忘記我正趕拍第三季....小心我一出馬就把你打趴。
 
  故事開始於華生向警方-葛里森求助,福爾摩斯三小時毫無音訊讓其擔憂再次染毒.....(不論是哪一版福爾摩斯,我們的華生永遠要擔憂掛心一輩子呀~)
 
  時間回到兩日前。
 
  福爾摩斯因葛里森牽線下來到大企業來尋找什麼失蹤總裁,也首次開價X12的費用,不過本版福爾摩斯乃闊少又是靠爸一族,所以開價之說根本就是用來唬人的,好壯大自己的氣場。
 
和好朋友華生裘比賽誰的髮線退的比較快...
 
  此版本不像羅蔔斯和BC小夏那麼無敵,更沒有機關槍超速解說的無敵霹靂長且多的字幕,因此觀眾我也比較能跟得上平民版福爾摩斯的腳步辦案,無須看福爾摩斯高來高去都跳下一幕了,我的眼睛還讀沒完上一幕的台詞。(你是要講幾次這類的話題~)
 
  因是平民版沒蓋版和BC版那麼厲害,故繼死小孩後又被女秘書擺了一道,著實讓我擔憂遇到莫里阿提會否輸到脫褲子呀!!!
 
  華生和福爾摩斯同住進入第四集後,怪咖福也慢慢地學著體諒人,而華生也從褓母升等保鏢在福爾摩斯演繹法探案影響之下,也習得看穿人言舉止暗藏的真實性之技能。
 
  本次連續殺人犯殺人手法非常高明,皆已意外死亡結案,殺人為圖加薪與分紅加给;更由於在爾虞我詐商場打滾已久見識深廣,光是看福爾摩斯外表與言行馬上一語道破其心理且順勢撂倒福爾摩斯欲予殺害。
 
  只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主角終究是福爾摩斯的夥伴華生(最好是啦)
 
  機警華生絕非省油燈,看了異於平常的簡訊後,馬上找出福爾摩斯所在地,智取兇手。
 
  福爾摩斯愛玩開鎖伏筆終在此集揭謎,派上用場,希望你有空敎一下羅蔔斯,好讓蕐生裘不要再踢壞門了呀!!!
 
  最後,到底CBS版福爾摩斯能玩出多少連續殺人狂的犯案模式,還請繼續觀賞下去!!!
 
我想看這版本...JB真的很俊美呀~
arrow
arrow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