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夜雨,聆聽窗外的細雨,低聲呢喃,微微舒暢的清風,輕輕地撩起耳邊的髮絲,搔著我的臉龐,柔順的掃著我的臂膀,很舒服。

  喜歡清涼不寒的晨風,伴著清脆鳥語,自在躍動著。

  傍晚,紫藍色的霞,渲染著整片天空,颱風天,襲上整片紅,晴天時,潑墨成橘橙色的黃昏,雨天時,厚重的烏雲,壓的滿滿的,很沉很沉;中午時,也有萬里無晴,也有雪亮的棉花雲,也有點點的層雲,更有濛濛的霧氣,在每個季節交換的清晨或夜晚。

  喜歡窗,喜歡傍在窗前,任想像飛翔,一大片一大片的窗,又遠又遼闊,大大的天,盡頭的地平線,好寬,好自由。

  閣樓的小窗前的我和姊姊,街巷鐵窗前讚嘆雨洗清大地的小弟,一片牆大的長窗,西曬可讓月光灑落的大方窗,走到哪,我都要有一扇大大的窗,讓我呼吸,讓我想像,讓我聽著遠方地平線傳來的火車鳴笛聲,讓我聽見大雨滂薄,讓我冬夜呼嘯不成眠,讓我床前享受明月光。

  猶記幼時在窗前見到聽見孩童玩鼓聲,猶記綠油油的水稻波浪搖擺,猶記清早循不知名的鳥語唱和聲在窗前仔細聆聽,猶記眼光循著遠方小路好奇的想找那羊腸小徑的神秘盡頭。

  如果說黑柳徹子是窗前的小豆豆,那我就是窗前永遠長不大的小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