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的小故事。

來演講的老師講了以前一個學生的故事,做作業分組,十二個人一組,他來要求老師說
他要換組別。

為什麼?

因為他很討厭其中的一個人。

老師就讓他換了。不過問了他說:其他的組員你也都討厭嗎?
學生:不會啊,都滿喜歡的。

老師:那這個人,在你生命中重不重要?
那個學生答:重要個鬼啦!討厭死他了!

 

「但是十個好朋友留不住你,你卻為了他一個人離開。」

 

這個人,重不重要呢?

 

如果在生命裡的重量沒那麼重的話,又為什麼要這麼在乎他呢? 與其為了一個不重要的人離開,還不如為了十個喜歡你,你也喜歡的朋友留下。還講了個有意思的話呢,我挺喜歡這個老師的。

 

每個人都很荒誕的會認為「全世界的每個人都應該喜歡我。」
但是如同自己有討厭的人跟喜歡的人一樣,自己也會被人討厭和被人喜歡。

和討厭的人一起工作,一起唸書...是要學習的。

 

 

  我的國中導師,陳秀梅老師曾經告訴我們一句話:『看人就要像照相,取那人最美的角度』

 

  我很喜歡他說的這句話,我也一直深記於心,更時時提醒自己,莫忘記,一個人最美的角度。

 

  國中時,我很愛與男生鬥嘴吵架,那個年紀也是最流行玩"排擠"的遊戲,每個人都有所屬的團隊、小團體。

 

有一天,老師在上課前說了這句話,同時也讓我改變了自以為是的價值觀,有種很深深的感觸,開始用美好的角度,尋找每個人的優點,不再故意挑起他人缺點、不再只看到我討厭的那一面,只是時間久了,慢慢遺忘恩師教誨,當我看見這轉寄的電子郵件時,才又使我回想起這句金言。

 

我希望我永遠不要忘記去欣賞敵人、不要為了討厭而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