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BS官網

 公視官網

IMDb:http://www.imdb.com/video/imdb/vi2680594969/

Elementary】福爾摩斯與華生

公視529起每週一週四晚間11點首播。

哀怨~等我知道時已經過了半小時啦!!!!沒想到挺有趣的!

本劇重點:

 

歡樂取向,詼諧幽默。副標題:史上最ㄎㄨㄥ ㄎㄧㄤ版福爾摩斯。

 

本版男主角特點:滿眼需要救助關懷還超級神經質的小狗眼神(JONNY LEE MILLER as Sherlock Holmes,英國演員兼安潔莉娜前夫,我好八卦呀~)。

本版女主角特點:精明幹練超級聰明卻依舊濫好人的華生(劉玉玲LUCY LIU as Dr. Joan Watson,衷心期待精采對打戲呀!!!)。

  新時代的華生們,一個比一個還聰明毒舌呀!但仍逃脫不了濫好人收爛帳的宿命,外加終極板最大包容胸懷,即便有著毒舌技能也僅僅小調侃嗆回去而已,因此當然也不及華生裘傲驕女王的霸氣啦!

  而福爾摩斯們除了任性又任性外,也越來越會捅婁子了,壞掉程度大概只有豪斯醫生勝過他,不禁認為我們BC夏洛克的小任性根本小兒科。

  個人覺得是演福爾摩斯的演員蠻會演的,一雙眼睛擺明了就是需要醫治呀!!!!不然真只能住進療養院了,放出來太恐怖了,難怪福爾摩斯老爸要請華生當看護兼保母。

  而我們的華生思緒敏捷會讓我有種身手俐落的錯覺,對於福爾摩斯的心理狀態也有一定水準的診斷,當然福爾摩斯必備對華生背景神準觀察與頗西也是少不了的!

  只是這次不僅僅福爾摩斯是小少爺家世顯赫外,我們華生家也是有錢子弟呀!!!噢噢~這就對了,難怪本劇福爾摩斯無所事事終日往警局跑還住在奢華城市,就是因為他有本錢有靠山呀!!!!

  差點忘記葛里森(AIDAN QUINN as Capt. Tobias Toby Gregson),大概是我所知版本中最穩重可靠的型,BBC版是大帥哥,當然也很可靠,但是此版本多了點老練,年紀上也頗大,也是濫好人一枚。

 

  雖然是半路收視,但剛好接到連續殺人狂呼之欲出這部份,受害者跟史卡利一樣都是紅頭髮身材姣好之女性。

 

====以下開始案情劇透===

 

 

  既然來到美國,連續殺人犯當然少不了,不過原著福爾摩斯與華生齊辦的第一個案件也是連續殺人案,所以也算是對原著有交代。

  當然原著中白色小藥丸也是主角,原本的運人方式改為送貨方式,我喜歡這樣的巧思設定,連這點都沒有就太對不起柯南爵士了呀~

  最後捉到犯人證據的關鍵處也頗有趣~哈哈~笨一點看劇時果真樂趣多多呀~

  好開心呀~以後每晚都可以追戲了!!!

 

arrow
arrow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