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突然發神經想說再來看一下暗紅色的研究 A Study in Scarlet 好了。
 
  不看還好,一看就覺得其實還蠻好看的~哈哈哈~
 
  感覺可以趁 Sherlock 第三季上映前好好複習一下,這樣看影集時就會更親切且熟悉了。
 
  以下有第一季第一集劇透...想保留收視趣味者請勿往下拉,個人深信被劇透實乃悲劇一場。
 

221B  

BC版SH其外型與身型都很有原著味道,長長靈活的手指也是重點!
OS:我一直覺得BC的SH笑起來好像可愛土撥鼠阿!!!

 
  離題一下,越重看電影跟影集,越覺得這兩部根本好朋友,像是潑酒跟有空來沒空也來都是很親切趣味的畫面啊!
 
 
 
  看過 Sherlock 粉色的研究 A Study in Pink 者多少都知道乃改編於暗紅色的研究,這部長篇也是福迷們最不推薦的系列長篇,事實上多數小說迷都認為福爾摩斯短篇寫的比長篇好多了,我是都沒差啦~故事內容有精采有所娛樂且豐富人心吸引我就好了!
 
  只能驚嘆改編的好呀!!!雖然冗長的福爾摩斯觀察日記沒出現,但沒關係,以後會慢慢用劇情小細節補足啊!!
 
  複習完 A Study in Scarlet 後更深深覺得英影集版 Sherlock 的製作團隊是十足福爾摩斯迷呢!!開頭兩人相遇就不用我多說了,最溫馨的是婚戒、馬車跟 TAXI 還有機率小藥丸阿! 
 
  粉色的研究將暗紅色研究中多餘的描述部份給去掉,使其更緊湊刺激,當然為了增加新鮮感也換湯但不換藥~顆顆~
 
  主要的犯案手法跟模式也保留下來,卻因為新世紀變革,讓相同的模式手法有了新生命,也讓複習小說的我一邊看一邊更覺得原著有意思多了!XDDD
 
  想加勁補足後面幾集用到原著小說的巧思部分呀!
  
  這也難怪原著迷會對BBC的SHERLOCK如此著迷了!覺得比電影版更上層樓,更符合原著精神。
 
  不過電影版的也有一些小地方妙趣橫生呢!至少炒蛋也是出自原著呀~只可惜我忘了是哪篇短篇的哪個故事了!看來沒事多複習小說總能意外發現許許多多小梗來由呢!
 
  如果說BC版的福爾摩斯總是流露出無人理解眾人皆笨我獨知的神情,那麼RDJ就是永遠孤獨的眼神。
 
 
 
  只能說:感謝電影版福爾摩斯的開拍且獲得好評與票房收益,喚起SHERLOCK編劇們體內福爾摩斯魂,且一整個燃燒旺盛,燒出這麼好看的新世紀福爾摩斯。
 
  開心!哈哈哈!
arrow
arrow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