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8/11 (星期三) 雨 颱風接近中

  別忘了上7-11備妥蠟燭,糧食,水,手電筒,電池!呵呵呵~ 

  照理來說,服務業理應對所有顧客一視同仁,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可是我越來越發現,我是個表裡不一,心存偏見沒耐性的死傢伙,我喜歡微笑非常親切很有耐性對我喜歡的老顧客,然而我對一些趕時間,有點兇的人,卻總是恨的牙癢癢的,我常會忘記設身處地,心平氣和,暖暖的對待這些快被時間趕上的人,有著多種秤量,一天到晚計較東計較西走上不公的道路上,事境過遷後,才恍然大悟,卻無法記取教訓,一錯再錯...阿~

  不過我發現,人常常是先付出,才會有你意想不到的回應,怎麼說呢?

  之前處於低潮時,有位顧客問候我,怎麼今天這麼沒精神,我當頭棒喝,原來不只我們會觀察顧客,顧客也會關心我們的,你知道有些老客人,今早氣色不好,想必是昨晚不好眠,或是心情不好,你會稍微詢問,提醒他,打起精神來,可是我萬萬想不到,原來我板著臉孔服務客人時,其實顧客們也看見了,也體會了,祇是他們不說而已,原來那時我早已成為榮登最不受歡迎人的寶座之一了。

  到現在,我還是得常常提醒自己,無須熱絡,熱情,但是唯一不可缺的是,一臉從心微笑而出的善意,我們不是賣笑,我們是展現我們的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