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後就等著看了呀!好害怕有空去看時就下檔了,因為上映廳數寥寥無幾呀!最後還不熟路況,少看了一小段呀!!!!!!!
 
 
 
 
 
 
  隨著悠揚的音樂,我們和福爾摩斯先生搭著車一同回到了他退休後居住的鄉野小屋,從上次遠行日本的記憶,斷斷續續地也跟著他穿梭在回憶縫隙裡,一窺最後一案到現在生活那些七零八落的片段畫面,進而拼湊出福爾摩斯的對往的情感。
 
  他的寡婦管家之子Roger喜歡圍繞他身邊問著一堆小問題,跟著他學習著養育蜜蜂的知識,好奇他新寫小說的故事發展,陪著他消磨時間,照顧他、撫慰他。
 
  
  其母親因為喪夫,走不出低潮,擔下生活重擔之際同時亦不樂見兒子與福爾摩斯花過多相處。
 
  而隨著Roger關切故事進展,福爾摩斯逐漸回憶起最後一案的真正結局....
 
 
 
 
  這是一個關於孤單。記憶。消逝。死亡。情感的故事。
 
  看到我淅瀝嘩啦地猛擤鼻涕呀!
 
  這是關於福爾摩斯的孤單,對華生的思念、對記憶消逝的恐懼與不安、還有情感缺失下行徑的悔恨。
 
  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部!它有著太多的情感要表達,卻以很簡約的方式訴說,讓我不斷為其中交錯的畫面有所感概。
 
  Ian McKellen的演技實在是太棒了!!!光看著他,就能被他感染到福爾摩斯內在所有的情感!搭以配樂,無須多贅言,就使我有著滿腹無以言之的思緒,無以寄託憑藉的情感。
 
  對於最後一案(指真正退休那次,不是掉下去那次)的結案方式,讓福爾摩斯選擇逃避,決定養蜜蜂....
 
  而我也很喜歡這個案件,交錯的畫面讓我隨之推測幕後暗藏的真相。
 
  孤獨最終導致離棄,不管是哪個年代、無論聰明、貧富與否等等,不被理解的痛苦,永遠會糾纏、打擊我們對生命的勇氣與希望。
 
  結尾時,當福爾摩斯將房產贈人,我不知怎麼地又是一場感動!
 
  天~哪能讓我有著這麼多感概,為之流淚!!!  
 
  我們以為自己僅是個過客,想著以客觀的理性態度來面對生命,但往往我們就是深陷其中的那一條線,交織許許多多關係,無視不代表一切總會過去,過去未曾跨過的坎,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機回過頭來,當頭棒喝,讓你不得不重新面對、解決。
 
  因為害怕孤獨讓人選擇獨處,卻也更讓人深陷孤離,越來越膽怯且孤僻,隔離他人也被隔離著,生命的長短不代表活得精彩,而是選擇怎麼面對才能更豐富生命。
 
  很喜歡這部福爾摩斯,讓人看見不同以往的名偵探!
 
 
 
 
 
  
   
arrow
arrow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