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n3ve28ThxO1ri1p5ro1_1280  

 

  Elementary之所以讓我著迷,就是因為劇中人物發生的種種事件每每能激起心理投射、引起共鳴,從角色去感受其遭受、承受的心境變化、矛盾與困境等等,體會未曾或曾經歷的生活。

 

  本集除了峰迴路轉的案件外,在米福部分更是精彩,其心境轉折極有層次。


  
  與之相交近三十年的廣播劇演員Alistair一聲不響地告別人世,讓米福措手不及外,更對其死因產生質疑並著手調查,得知其友竟是死於已戒癮三十年的吸毒過量,衝擊之外更無法理解,在內心不斷反覆思索審視,更用不恰當的行徑宣洩。

 

  面對戒癮三十年終究死於吸毒過量的好友所帶來的強大衝擊,其背後隱藏有待釐清的不安且恐慌的心緒究竟是死因還是死亡?

 

  因死亡而遺落的,也將從死亡獲得。


  
  原以為好友死因強烈考驗著戒癮之路,最終米福也確立自己的決心,從恐懼中獲得勇氣再度前進,心靈燈塔的崩壞,並不會使自己跟著崩解,不論ALISTAIR是否讓自己失望,重要的是至交帶來那溫暖而強大的友誼後盾,他所遺留的愛。

 

"At me too someone is looking, of me too someone is saying, He is sleeping, he knows nothing, let him sleep on." -- Waiting for Godot/193 VLADIMIR

 

有時候只是覺得,或許我們只是很久沒見而已。
但您的笑容,陽光下的身影,永遠會活在腦海裡,我,想念祢。


  
  得知死因或許是接受死亡的其中關鍵,然而真正能否放下還是自己。


  
  對我來說,死亡儀式的選擇是死者遺願,儀式歷程最終更是生者告別死者並接受其死的療癒過程,安撫告慰著留下來的人們,說服自己僅僅是陪他走最後一段路。


  
  這集讓我動容,也滴落許多眼淚。

 

本集劇名:2x20 No Lack of Void
劇末音樂:Shawn Smith - Wrapped In My Memory
Elementary Season 2 Music

arrow
arrow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