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由富豪之女被綁案件揭開序幕,順便也打臉黑名單的FBI
 
  福爾摩斯藉由犯案手法推論此案與M有關,同時帶出了福爾摩斯情感上的缺失。
 
  案情不多贅述。
 
 
  個人認為此版的M除了身為犯罪網的首領外,更是福爾摩斯潛意識另一面形象的延伸。
 
  另外也一直很喜歡此版與蓋版對於福華關係的詮釋手法與切入角度,如同演員對所說:「他們都是非常複雜的人。」
 
  對我來說一個人不談感情,工作絕對占有一定影響,但追根究柢不過是自己的選擇,對情感的逃避以及面對責任的態度、作為。
 
  在史匹柏少年福爾摩斯裡,因為初戀情人在自己面前慘遭謀殺,導致終生不娶。
 
  不過個人覺得柯南道爾根本懶得交代福爾摩斯的愛情關係,但若真要腦補,也曾想過或許是因為父母關係讓他對愛情產生陰影,絕非單純討厭或歧視女性,甚至性向關係才造成的結果。
 
 
  Elementary也給了另一層面的闡釋。
 
  愛情是最複雜難解也無正解的謎團。
 
  米福探索艾琳與己關係打發時間剖析且尋求心靈上的慰藉與靠岸,未料卻因己害死艾琳,為了逃避徒留內心的空虛,染上毒癮迷失自己,新一季中,編劇藉由米福與M通信逐步帶出福爾摩斯對情感的態度。
 
  個人亦認為原著福爾摩斯之所以注射可卡因,是為了麻痺閒到發慌時的心境,空暇會放大強烈他過於活躍的感官,突顯內在不安定且不被理解的孤寂感。
 
  Elementary裡,福爾摩斯將華生擺在家人的位置上,讓我感到無比欣慰!覺得米福真的非常珍惜且重視華生,也極為保護這段關係,這讓他成長、富有更多人性。
 
  很感謝編劇們表示福華不會有戀愛關係。
 
 
  單身是種選擇,選擇單身不代表不渴望情感上的滿足。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最純粹超然的燈塔引領我們不被灰色叢林吞噬,遺失自己最簡單、澄淨的赤子之心,對米福來說,華生便是盞明燈,不讓自己偏離且過度偏執、放肆的『規、矩』。
 
  他讓自己擁有更多勇氣與智慧面對怯懦、檢視自身欠缺的情感與自私行徑,獲得內心平靜,進而讓自己跨出被己侷限的眼界,引領M走出深林改變他的思維與作為。
  
  I'm better with you,Watson.
 
  深沉、晦黯且微光的Elementary,真的很棒!
  
  最後我要說,米福輕聲溫柔的低喃太迷人呀!直達內心感受到角色那無以言喻的痛苦與掙扎,聽到快哭了,讓我感動不已,好像發生在自己身上似的,挖出對情感缺乏無力與無助。
 
  Sherlock 精緻華麗且外放,滿足感官與妄想;Elementary細緻質樸而內斂,充實我的心靈,這兩部真的太讓我驚喜且著迷啊!!!
 
  蓋版的第三集快點出發吧!!!!我想要看蘿蔔福與華生裘淬鍊深厚的交情呀!!!
 
本集劇名:2x12 The Diabolical Kind

CBS--Elementary youtube 官網cbselementary 

片頭節錄: Elementary - The Human Connection

arrow
arrow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