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wnLu0N60E

 非常喜歡片頭的機關設計,巧妙靈活的主題配樂更是完美呈現其節奏感!
 
  因為本版的福爾摩斯長得不夠帥也沒啥特色還不夠清爽又超弱氣,不自覺間注意力就放在案情上了,這大概就是本劇特有的優點了吧?(現在是要怪BC太迷人,所以劇情不重要是嗎?XDDD)
 
怎樣~我就是白目加神經病....咬我呀~ 
 
  與第一集一樣又是連續殺人案,要說日本愛搞密室殺人,那美國首推連續殺人犯吧?
 
  本集很有趣,不約而同地與伽利略第五集一樣都出現雙胞胎,其中一人也是被害昏迷,雷同的大綱設定卻也玩出不同過程,各有巧妙,只是不得不說伽利略為了讓詭計成功搞到那麼多實驗實在也挺浪費資源的呀~
 
  有時覺得伽利略這位呆板到比百科還像機器人的腳色,面如表情也沒啥肢體語言,實在是讓人很難進入劇情,不如可愛的刑警妹搶眼~(不要跟我說那只有日劇推理才會出現的超不自然的招牌動作也算肢體語言)反倒是電影版的伽利略比較自然,雖說如此不爭氣的我還是追到第七集了。
 
  糟糕,不小心就離題了,回來回來~
 
Elementary 1x02 Promo "While You Were Sleeping" 
 
  上集除了知道福爾摩斯不僅僅超白目還是從龍發堂落跑出來的精神病患,本集我還獲知新技能-白目福具有媲美小傑無敵的嗅覺-加上華生神眼總能捉出命案現場重要線索,本集兩人搭檔辦案簡直無往不利~同時也出現新人物-黑人警探-對於福爾摩斯總是嗤之以鼻,覺得大家過度神化之。
 
  案件開始於搶劫殺人案,死者和伽利略第七集一樣都坐在椅子上掛點...死者像是被處決似的坐在沙發椅上一槍斃命。
 
====以下開始劇透與觀後感====
 
 
  
  警方認定搶劫殺人,而白目福卻稱分別是竊案與殺人案,還煞有其事認定失竊的為古董衣櫥,而竊犯則是目擊者。
  
  另外目擊者也指出疑犯長相特徵,沒想到疑犯卻早在幾週前被害昏迷。
 
  凶嫌雖昏迷卻使用現場遺留香水品牌,於是白目福更認定兇嫌是假昏迷,使計想讓病患露出破綻卻徒勞無功。
 
  只好循線追查兇嫌姊妹。
 
  福爾摩斯以其五官輪廓與臉部骨骼認定兇嫌姊妹是異卵雙胞胎,推測為嫁禍給昏迷者而且巧妙變裝還偷搽病患香水,在未獲得切確證據時,又發生一件同模式命案,但其姊妹不在場證明卻有錄影存證。
 
  此時我的被害妄想症全面啟動....當下認定錄影帶作弊...
 
 
  ====以下透露破案關鍵,想保留觀影樂趣者請自行斟酌====
 
  
  
  結果跟伽利略第五集一樣都使用詐騙手段破案啦!!!!
 
  哈哈哈哈~不過各有巧妙!!!更多了點趣味!!!
 
  白目福與無敵華生參加戒毒聚會覺其兇嫌有幫手!!!當然這裡也交代了原本參加此聚會時福爾摩斯自行神遊而今終於學會聽人話了,不過他手彈國王的超小提琴時的手勢,神情與肢體有夠賤的~哈哈哈~(這是褒揚)
 
  握有兇嫌犯案動機與手法卻苦於無證據,導致白目福見笑轉生氣,不爽之下直接烙狠話和兇嫌嗆聲表明一定會保護下一位受害者。
 
  卻被在場的警探們捉起來再次入住監牢。此版福爾摩斯住監牢跟自己家一樣方便即時呀~
 
  運用心理詭計使凶嫌鬆懈,成功讓凶嫌找到下一位被害人所在處,甕中捉鱉,人贓俱獲。
 
  本集除了白目福與無敵華生兩人亦敵亦友、劍拔弩張的緊張關係有所改善外,也出現福爾摩斯毒癮小伏筆,案件進行中的許多轉折更是吸引我的重要部分。
 
  若要說詭計,他比伽利略還要拐彎抹角,更為樂趣,若以同樣兇嫌明擺在那裡,他亦比伽利略多了點小細節。
 
  雙主角的互動也更鮮活,畢竟相較於冰塊木頭湯川,岸谷的獨角戲就顯得無力且更重要了。
 
  不過伽利略也有自己的清新感,我也蠻喜歡的!只是歐美影集從小看到大早已習慣其節奏,日劇對我來說就鬆散了點。
arrow
arrow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