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身為沒有節操的福爾摩斯迷的我來說....某些腳色領便當實在無關痛癢~
  畢竟,我一直覺得在原著中,他是深愛別人的!
 
  早場剛看完時,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一開始的鋪陳與氛圍,但是整體而言,第二集的節奏與場面實在是讓人不得不想起立鼓掌呀!!!
 
  實在太精采了!
 
 
原著中跟福爾摩斯一樣神的哥哥....在本片....勇奪最符合原著之外貌獎...至於內在就...反正福爾摩斯也不是很福爾摩斯了。XDDD
 
  某人哥哥的一開始超帥氣豋場卻又摔落十八層超不羈的形象讓我差點站起來翻桌!翻椅子?
 
  雖然我腦中福認知的福爾摩斯形象不斷與影院中的福爾摩斯拔河著,但是,還是無法不佩服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與技巧、想要表達的觀點。
 
  想說的很多,所以非常零散。
 
  首先,讓我一直感受到的是劇中各國蠢蠢欲動、劍拔弩張的欲起戰事的企圖心。
 
  
  親眼所見兵工廠的浩大,體會到即便沒有教授推波助瀾,戰爭依舊會發生,明知不可為,福爾摩斯卻竭盡所能連命都豁出去了,死命努力不讓教授得逞!
 
  看著急駛的列車上被追殺的眾人,身為觀眾的我實在有著滿腹無奈無力與失落。
 
  福爾摩斯可貴之處,不在他出眾的才能,甚或是格鬥、劍術、高超的拉琴技巧,而是他親力親為永不放棄的努力。
 


 
  原著中福爾摩斯需要華生相助時,亦是他百般思索考量之下,不得不下的決定。
 
  因此,我自動腦補到電影版,福爾摩斯不是故意要破壞華生婚禮的,而是,有些事情是比超重要好友的超重要婚禮還要更加重要!
 
  再來,我也很喜歡歌劇與樹林還有燈塔這幾個橋段~真是精采絕倫、高潮迭起呀!
 
 
  等等,未免忘記,先來提提這位莫理亞提(Moriarty)教授,雖然網路上很多影評人不看好,不過,我倒是覺得他給人一種輕度人魔的顫慄感,神色自若、不急不徐、勝券在握的態度對比憂心忡忡、一副很弱的福爾摩斯,可以明顯感覺到兩人的不同。超脫於凡世善惡,卻又汲汲營營於俗世之貪,也因此讓福爾摩斯抓到把柄。
 
  歌劇對決這部分,節奏感很讚!這裡有網友發表關於為何選唐喬凡尼一劇來襯正反對決。福爾摩斯II詭影遊戲-太精彩了!五個經典段落! - 泰瑞莎的文字寓 - 無名小站 難怪覺得旋律很熟悉...因為我也看過阿瑪迪斯呀!!!又是一名起肖神經質天才~XDDD
 
  樹林的精彩度,不用多說,有目共睹、有口皆碑,我就不贅言錦上添花了。
 
  至於燈塔這裡,為何覺得超精采,本人也說不上來....簡單而言,大概是一直到華生用大砲炸倒時,氛圍整體而言上很緊張且緊繃,尤其當福爾摩斯與華生都險劣勢時,在舒伯特鱒魚音樂陪襯下,帶出優雅卻猙獰的教授跟狙擊手兩人,很有意思。還好教授不夠變態...不然就一整個人魔上身呀!!!
  
  還有第一集腦內運算的畫面本及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外又突變新種,喜歡第一集的慢速武術的觀眾一定要親自瞧瞧唷!!!
 
  最後,讓我最澎湃激昂的場面就是那個瀑布啦!!!
 
  掉下去!掉下去!掉下去!!!!!!
 
  冷靜先....
 
  因為日前有稍稍複習原著....因此看到瀑布就讓我一整個熱血沸騰!!!
 
  還想這新版的福爾摩斯要怎麼呈現史上最經典的對最難吐的便當場面呢??
 
  真的是精采到差點翻桌外加起立鼓掌呀!!!!!
 
  到底最終如何呢?敬請看倌們親自上電影院一瞧究竟囉!!!
 
  P.S. 我超喜歡火車場面唷~原著中與莫里亞提一站時,就一直在坐火車....我腦海中就不斷有這些畫面呢!不過本劇跟原著有很大出入,原著迷們就暫請放下心目中的福爾摩斯,好好享受吧!
arrow
arrow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