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不是推理迷,也不熱衷於推理小說,倒是對日本漫畫中偵探老視怪盜為死敵感到莫名有趣。
 
  我想這應該是受盧布朗影響吧?魯邦三世就是其筆下人物亞森.羅頻之孫(日本人超愛偷別人角色當人物身世梗,好像沒來個血緣關係就辦不了事~)
 
  雖然說怪盜故事中的大魔王是名偵探,大魔王也必定會輸給怪盜,但很抱歉的是神探的人生中並沒有怪盜這人物。
 
  因此,福爾摩斯電影系列是不可能會出現偵探與怪盜鬥智對決的,所以想看其對決的人只能等到亞森.羅頻再次搬上大螢幕囉!
 
  或許盧布朗一廂情願地將名偵探與其助手加入他的故事裡,就算改諧音也要繼續說故事下去,就某部份而言他應該也很喜歡抑或忌妒福爾摩斯吧?
 
  可惜其小說中的名偵探形象太不堪了,導致福爾摩斯迷們諸多不滿與抗議,加上盧布朗未經柯南道爾爵士首肯卻仍竊用其角色,所以你可以在推理迷面前提及期待名偵探與怪盜對決,但可別在死忠福爾摩斯迷前說呀!
 
  雖說如此,盧布朗還是照樣寫了不少關於怪盜與名偵探的故事,但偷人物來用仍是不爭的事實,而且就某部份而言,亞森.羅蘋將永遠活在福爾摩斯的陰影底下。
 
  不過,反正作者們都昇天已久了,早成為公共財了,沒什麼版權問題,後世要怎麼改寫也都沒所謂了,只看觀眾讀者買不買單而已。
arrow
arrow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