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看X2:I Want to Believe,已經有四天,一直想著要如何寫觀後感,就這樣拖了這幾天,我想我終究是病人,所以有很多東西都可以無視。XDDD

  以個人觀點,我還是覺得這部電影延續了X檔案的一貫風格:一整個
!就像是放上大螢幕的X檔案影集,很熟悉的風格、情境,也讓我充滿狂熱與興奮。





  如果你以普通看電影的心理來看這次上大螢幕的X檔案,其實會有很多失落,因為他沒有所謂的大場面、大特效、音效,沒有緊湊驚悚的劇情,若要談上辦案,又好像少了些什麼,很多零零碎碎感覺無法完整拼湊,開場十分鐘是有種微微的小失望,至少男女主角就讓我有點嚇到,果真十年的流光。但是!身為狂熱的X迷並帶有微微的Shipper症狀的我,看到最後,卻感受到CC(卡特:製作人)他的誠意,十年前給X迷的承諾,讓我滿心溫暖。



    雖然我很希望看到刺激的警匪大戰,或是抽絲剝繭的辦案過程,或是驚悚震撼的肢解屍體,不包括外星物種跟政府陰謀論,但很抱歉這些一律沒有,如果看倌是這類口味的X迷,那可能會大失所望。

  很多劇中的小細節、小畫面,都是那麼讓人驚喜!好像回到了十四年前,我剛剛收看X檔案時的那份初衷、那份感動;就是那些天花板的黃色鉛筆、穆德的葵花瓜籽、不顧一切衝衝衝的行徑、兩人的超強光手電筒,以及史卡利的十字項鍊、恨天高高跟鞋、一副穆德你沒救的表情、還有手執手術刀的史卡利,這些讓我整場竊笑、開滿小花、爽在心裡憋笑到很難受的壓抑心情。






  這一次的主軸其實不在兩人的辦案手法、不是著重兩人怎麼破案、也非在犯罪者的心理、行為、犯案模式,而是X檔案中最讓人著迷的關係史,因此個人才會覺得這次電影訴求的顧客群就是我們這些資深X迷並且帶有Shipper(男女主角關係史)的人,也因此樹人覺得X2很有慾望城市電影版的味道。

  由於台灣目前DVD只出到第八季,與電影延伸第九季的新衍生劇情有落差,當然有些小地方會讓只看到第七季的我有種:蝦米!現在是這樣的情況喔!(這是大爆點?)欸?穆德被通緝?我只聽聞他被外星人綁架而已呀!




  劇中兩人已沒在FBI搭檔辦案了,X檔案部門也好像關閉了,兩人各自有工作,在我預設的立場兩人一直都是一起工作的,我也很喜歡他們一起辦案的感覺,X2這樣的兩人關係讓我有些措手不及,不過我很喜歡史卡利致力於自己的工作、那份堅決、永不放棄的堅毅。
 
  這次的案件手法很雷同【1X12】BEYOND THE SEA 心靈感應,X檔案中有不少集數跟宗教力量有關,X2亦是從此再次帶出兩人對信仰的態度與反應,有時候覺得穆德是那種只相信自己的人、只相信自己相信的無神論者;反觀史卡利的宗教信仰,會以自己的方式來尋求信仰的程度,有所懷疑時、有所希望時、有所迷惘時,還是不敢全盤接受,讓人不知道他究竟在害怕什麼,是害怕信仰讓他失去自己麼?





  電影到最後的部份,仍是有很多關鍵沒有解開,對非X觀眾來講,應是大敗點;至少你不知道那個頭、那軀體,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而在我們X迷來講,早已習以為常,這部份也不是重點。


  嗯~人生,有時候花一輩子時間忙碌追求的,或許就是最簡單的安定。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X檔案:我要相信官方網(按圖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