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近中午時,我還賴在床上,懶懶地,聽我姊說有燒焦的味道,要我快起床,準備逃命?姊說,隔壁家不斷冒煙,我悻悻然的起了床,緩慢的說我要刷牙洗臉,想著:有必要那麼緊張嗎?

  晃回客廳穿起外套,老爸已經開始打電話呼叫消防車了。

  到了樓下,不一會兒,消防車已經來了,其實在等待的過程中,總覺得很久,只是現在回想,還蠻快的啦,不過或許是因為我不覺得事態緊張吧?

  你們可以快一點嗎?眼看著煙已經慢慢的、微微的從前窗飄出,雖然只有些許,但聽我姊、我媽及樓下阿姨說,後陽台的煙霧瀰漫,焦味很濃,這下子我也有點緊張了。因為你就是知道火,可以瞬間毀滅,如果他們再不撬開門,再不進去,等到火苗竄出,這一整排公寓,就會、就會,我不敢想了,也不能想。

  等到他們通知,我們才安了心,先後出來的消防隊員,身上都散發出濃厚的焦味,他們說,損失的只有一個鍋子和被撬開的鐵門,他們多數都接到這種消防事件,所幸都沒有釀成大禍,總是這些小小的不注意,才會成大災,多虧我家老媽的鼻子及警覺性,否則失去時效,後果便不堪了。

  我們在樓下等著煙散,回到家後,我才說要換是我,我一定繼續睡,管他煙味、瓦斯味,姊說,就是有你這種人,你唷~以後絕對不能當看家的。哪有,我是直覺告訴我不會很嚴重的,對啦!你最好這樣想,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是後我們才知道,是隔壁婆婆讓小兒子載去八里行春(拜拜)而忘了鍋爐上還熱著食物。

  
  晚上,我才想起我前不久的夢,很真實的夢,那天我上班時,經過里長家,突然覺得,怎麼好熟悉,才想起早上的夢,夢見里長家大火,焦成一片,里長辦公室前還停了一臺消防車,地上滿灘水;隔日我又經過,說給母親聽。虛驚一場後,我想起這樣的夢,我跟媽咪提起,他也覺驚奇,只是,不是里長家,是隔壁家,所幸沒焦黑一片,不過虛驚;感謝老天爺的庇祐。


  凡事都要多加小心、注意,千萬不可以有"不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的僥倖心理而疏忽,水火無情,水火亦一視同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