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美麗一生必做12件事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曾評選過「人一生要去的50個地方」,好事者也曾炮製出了「一輩子一定要去的50個地方」,而近期的一本《女人一生要做的50件事情》,引起了無數讀者、特別是女性讀者的關注,也明白的告訴人們,原來,生活可以更美的。以下列出女人一生中必做的12件事:


擁有幾個閨中密友


在女人漫長的一生中,一定要有幾個親如姐妹的好友陪伴,陪伴我們經歷情事艱難和人生滄桑,等到我們滿頭華髮、子孫滿堂時,仍然可以一起坐在搖椅上,面帶恍笑地,聊起年少荒唐事。「閨中密友」的「閨」,不單單指閨閣、閨女、閨房,而是指那些只有同性之間才能明白和理解的閨中情懷。


認真寫一封情書


在通訊越來越發達的年代,我們可以很輕鬆地找到一個人,卻很難進入一個人的內心了。試想,當多年之後,「情書」成為被「愛情電郵」或「愛情MSN」取代的出土文物,那將是多麼可惜的事!所以,讓我們安靜下來,鋪一紙素箋,拾起擱置多時的筆,認真地寫一封情書吧,讓承諾擱淺,讓瞬間永恆。


嫁給一個愛你的人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美滿結局,並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得到的。如果你的另一半,正好愛你也為你所愛,那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態。但是,很多執著的現代女性會說,她們也可以包容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做丈夫,但事實證明,女性對婚姻和關愛的渴求更甚於男性,這種婚姻,大多並不幸福。過來人的建議一般都是:可以一廂情願地選個你愛的男人談戀愛,但若要結婚,還是請挽住一個真正愛你的男人的手臂吧。


寬容理解 美滿婚姻的保障


寬容和理解,才是讓婚姻保鮮的最大秘訣。沒有必要去哀歎「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在去年有一部熱播的電視劇《中國式離婚》,給不少女性敲響了警鐘,在沒有第三者的矛盾下,從妻子對丈夫無休止的猜忌開始時,正是妻子的歇斯底里、無中生有,將原本幸福的家庭推向破裂的邊緣。本來在婚前的期待和婚後的現實,就相差很遠,再堅定的愛情,也必須接受從浪漫到實戰的考驗。


營造浪漫 發掘生活情趣

歌星趙詠華吟唱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女性雖然孜孜以求的浪漫,可就在缺乏營造和發掘生活情緒的心靈下,給輕易的流逝掉了。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



熱烈投入地愛一次


一個人怕孤獨,兩個人怕辜負,斤斤計較的愛情充斥在我們周圍,往往會讓女性望而怯步。但是,當你夢想中的那個人出現,嚮往的愛情來臨時,就深情熱烈地愛一次吧!席慕蓉詩句: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至少要為自己留一次長髮


女人在什麼樣的年紀就得做什麼打扮,所以一定要趁年輕,留一次長髮!並不是說,年長的女人絕對不能留長髮,不過,如白髮零星,確實很難給觀者美感。瀟灑老女人如三毛,她數十年如一日的麻花辮子造型,也遭到過非議;羅大佑可以唱「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但如果這「黑髮」變白,份量和感覺要大打折扣吧?


拜訪一位景仰的名人


很多人心目中都有這樣的一個榜樣,他/她是你生命中的一線光明,在遭遇挫折時,除了親朋好友,你還會想到他/她。不,這並不是時下被說得氾濫的「偶像」,他/她是你真正景仰的人物。如果你真的有一個景仰的人,並且能夠拜訪到他/她,你會情不自禁地用上全部的真誠、全部的智慧和全部的努力,你的人生,也必然因那一刻而有所提升。


至少學會一種樂器


我們都有很多話,也許找不到任何人可以傾訴,但是當彈奏起自己心愛的樂器時,寄語琴聲時,所有的委屈都可以隨風而散。對女性來說,無論是撫琴還是一種樂器,更足以提升她的個人氣質。


生日那天 給母親寫封信


身為女性,應當了解在生日那天,就是母親的受難日,所以在你生日那天,想起母親愛憐妳的眼睛,想想她永遠寬容的懷抱,想想她無怨無悔的曾經歲月,想想她隱隱出現的白髮,和日漸消失的紅顏……在你生日那天,請給媽媽寫一封信,告訴她,你對生命的感激和體會,告訴她,你一直知道她的愛,而你將永遠愛她。或許,就這麼一次,母親會覺得,她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每天閱讀15分鐘


娘生爹養,先天不是美人胚子,這也無法怪誰。不過,通過後天努力讓自己做個「氣質美女」,不是不可能,要給自己訂一個讀書計劃,讓心靈家園豐潤起來。


去一個你心儀的地方


年少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著「去遠方」的夢想,不過,繁忙工作、生活、家事,或者是,有空的時候沒錢,有錢的時候沒空,等到時間和錢都具備的時候,大多已意興闌珊的老年,女性呢!在有家庭孩子的束縛,出外旅遊的機率,或許就只好把夢想束之高閣吧。

或許,乘著在無任何牽絆的年紀,去一個你的夢想之地,你才會真切地體會到造物主的偉大:世界很大,而人,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