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端正門風的人,都是不夜歸的?都是夜半不出門玩樂的?
  今日雯寧說要介紹朋友給我,要一起去夜店喫小酒,聊聊天直到清晨四、五點,如果他累的,會先和她男友回去,留我與那友人,其實心裡是不願意的,但是家儀在旁搧風點火說:吼~你都不想想你幾歲了,大家白天都有工作,都馬是晚上約會,誰會大白天出去玩呀?拉拉雜雜的,很多。可是心中有點陌生:這樣的生活模式。

  有時想想,是不是該回去屬於我們家這種世界的環境了。但是在比較封閉的生活狀態下,是很少有社交活動,無法認識更多人的,尤其是當你脫離學校生涯後,我們的週遭,是很少機會的,心裡想著:我是不是要像我父母一樣,走上相親結婚的路?

  但是,這樣的路我不認為我會幸福,應該說就算我是因相愛才結婚,我也不見得相信我們到老都會幸福。所有的可能性,間單的歸咎於我根本不相信婚姻。但,我卻希望有人能讓我依靠。

  離家在外的日子中,也有三更半夜還在外流連,也有玩到守日出,唱歌、去PUB、到山上看夜景,不算太不規矩的活動,我都嘗試過,不是不喜歡,更不是不快樂,只是不習慣,那不是我的生活模式。

  是因為這樣的生活模式,才讓我沒機會認識朋友的嗎?還是單純的因為自己根本上的逃避?
  
  和我同年紀的同窗朋友,也很多像我一樣,單身。同樣的學歷,相似的家庭背景,都還在尋覓、或是還在猶豫,而無法走入婚姻。

  不是太早婚,就是很晚婚。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這種現象?

  工作環境中,接觸的新人們,多過半數的人,因為懷孕而步上紅毯,有的很溫馨、很幸福的享受這段準備婚禮的過程,也有少數感受不到溫暖的伴侶,讓我們服務的人很想問:你們真的決定要結婚嗎?你們真的相愛嗎?

  更有兩、三年前就已經在我們這裡預約,然後今年拍婚紗照,慢慢的選擇周邊物品,即使連婚期都還沒看好日子的愛侶。他們所洋溢出的那種甜蜜,連我們都感染到一種美滿。

  家庭。

  我是不是會一直一個人,想起一個保險廣告,那樣的心境,是否是現代女子的普遍現象?
  
  到底是因為台灣女人不願相信台灣男人,所以女人寧可單身,還是因為台灣男人都與外籍新娘結連理呢?因此導致台灣女人單身?是女性意識的擡頭,還是男人日漸沒用?(好吧!我承認我是大女人主義,好貶低男人)
 
  當初會結婚的人們不多是因為愛麼?那又為何輕易放棄,草率離婚?當初能適應的,為何走入家庭後,又都不適應了,不應該都是婚前皆有所體認的麼?那麼,到底是為了什麼又變了最初的心呢?

  不分手的愛情長跑,卻遲遲不結婚,是為了什麼?因為不捨得放棄麼?抑或是因為無法想像的未來?還是因為到最後是兩個家族的結合,才讓人不敢結婚,或許又不過是錢沒賺夠,所以不結婚。

  老闆娘說,越早結婚的人越富有,那是歸因於越早結婚,錢會越有規劃,在為了孩子們從小到到的所有支出下,人們通常會過的比單身時更節儉,單身只會讓自己更加揮霍,到最後晚婚了,才發現存款不足養家活口。
  是這樣的嗎?
 
  母親說,要認識朋友,老爸那邊有很多不錯的,我們還是別接觸不是我們世界的人。
  我想也是,因為我不是那種環境下的人,我知道我從不可能會適應、了解、體諒他們的。因為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即使我已經脫離他們口中年輕人的生活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