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才回到家門口,便聞到一陣馨香,心想著必是咱們家的曇花開了吧!只是為何如此濃郁呢?連家門都未進,便陣陣撲鼻香。
  和父母親打聲招呼,準備好換洗衣物,走到陽台,驚見十多朵曇花齊放,欣喜的告知母親說:「媽咪!媽咪!你看!十多朵的曇花呢!」母親也驚訝不已,回說:「我都看到了!]不禁湧上滿滿的感動,也想起我的阿泥,葬在曇花樹下的阿泥。
  這株曇花,已經二十餘年了,我欣慰的向母親說:「媽咪!你看,從他還是一咪咪的小盆栽,長到現在,開了滿樹的花,馨香滿屋。」從清水鄰居手中相贈的小不點兒,到爬滿陽台鐵窗的大樹,雖然不如人家長在路旁的粗壯臂膀,纖細搖窕的他仍是奮力的依著鐵窗,開了滿室的香。仔細數過後,約略二十一朵,憶起初次與他相見,第一次熬夜看他乍現花姿,以及從他一次開了兩三躲到如今的十多朵,二十多朵,他的歲月與我們同在,我更將我的小魚托與他照顧,在那一天,突然的空靈清明間,感到小魚離了曇花,不再不在,很多的記憶,都與這曇花憶起更新汰換,今日,在陽台,不僅僅長了他,他的子女們,也和母親一同綻放馨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