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他總是洋溢著天真浪漫、親切的笑容,那一次的開學週,他像是少女般跳躍舞動著,充滿活力的進入教室,我心想著,嗯!好年輕的感覺,應是剛從學校畢業的新鮮教師吧!
  不知怎麼的,我也感染到她所散發的愉悅氣氛,像是春天來了,沐浴在清爽的東風。

  有些事情其實記不清了、混淆了,可是每次回想起來,總是那麼的感動。

  我從小便蠻喜歡國文,上了國中,遇見楊明珠老師後,因為喜歡她,而愛上國文,到了高職,因為遇見她,讓我有著作國文老師的美夢。
  每次看到莫瑞,我就會想起他,我的國文老師。

  老師他總會和我們說起學校曾經懷抱的兩株鳳凰樹,腦海中,那雙鳳凰樹是天然的校門,每到六月,便展火紅,落下不捨的花雨,和畢業生道別,即使我不曾見過那傳說的樹,可是他們卻活生生的長在我的腦海中,透過老師的口,我描繪著他們的形象。
  夏天時,老師會從校園撿起幾顆橄欖,告訴我們那長在福利社前粗壯相對的樹,就是橄欖樹,告訴我們當初學校改建、砍樹時,所有的老師們一起維護著那對橄欖樹、那雙鳳凰樹,令人不甘的,鳳凰樹沒的留下,所以這對橄欖樹,說什麼,也是全校師生們,要永遠守護的。

  老師很喜歡喝咖啡,每次國文課,總是隱隱約約的飄散著淡淡的咖啡香,三年級時,每次幫老師泡咖啡就是種幸福,專屬自己的幸福特權,我喜歡看著抽屜中的咖啡包,得意的在心中微笑,我喜歡在泡咖啡時,聞著咖啡香,希望能好好記住這股香味,好讓自己日後也能購買,這股咖啡香,是老師專屬的香氣。
  他在我們所有同學的起鬨下,娓娓道出他的愛情、家庭,像是朋友般分享著那青春時期的美麗幻想,老師說,因為我們班都是女孩子,所以有更多話,更多女孩子們的秘密能講。
  
  教師節在我們學校是個盛大的日子,前後幾天都會很熱鬧,尤其在當天,玩笑會開的很大,可以聽到很多老師的尖叫聲、學生們的笑鬧聲,那天幾乎是不上課的,純粹捉弄老師,拉近彼此距離。他總說不會再讓我們騙了,卻每次都上當。
  有一次班上同學吵架,哭哭鬧鬧的,讓老師好緊張,一陣忙亂後,才知道那是教師節特別好禮,他還感謝我們,沒讓她太驚嚇,因為隔壁班上演同學昏倒記,差點讓老師叫救護車。
  教師節,我們喜歡偷偷在老師抽屜內塞假蜘蛛、假蟑螂,每次總能嚇的他花容失色,跳著將那噁心的玩意兒亂丟,引來全班哄堂大笑,我們班雖然都是女生,但總有同學隨時準備假的蜈蚣、恐怖昆蟲、大便,以便能算準時機嚇老師。
  我們喜歡他勝過我們的班導師,我們總是心想著他能成為班導師,而老師也喜歡、希望能帶我們班。

  老師他很膽小、有點需要好好保護,很善良,很溫和,總是很親切的,是朋友,也是很多同學隱形的秘密小屋。

  我總是不斷在內心期待著,我也能夠成為國文小老師,我喜歡老師,總希望我也能有特別位老師服務的時候,然後,三下時,老師欽點我,問過班上意見後,我如願成為國文小老師。
 
  有很多事,即使是同學、母親也開口不了的,我都會向老師傾訴,可以在老師前落淚,讓老師安慰,那是倔強的我唯一的紓解空間。

  他和我們班其他兩位同學一樣,有著相同的名字-惠玲。我最敬愛的老師 惠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