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十大」是我們X病人的一種用語,即是當你漂流到杳無人煙的荒島時必留下的十部影集,就像是那種死了也要帶入棺材的書籍,「荒島十大」是我們愛不釋手的其中十集。

  我想我一生中能夠讓我帶入棺材,或是將之焚燒給自己的書,並不多,但是我還是有那麼幾本書是我就算病入膏肓,我也不能捨棄的吧!

  第一本,就是『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第二本,小王子


  第三本,秘密花園
  第四本,小婦人
  第五本,詩詞集

  以下,缺。

  有些書,是越讀越有味道,每經歷了一個年齡,就會有不同感受,不斷咀嚼,會讓自己更有思想的空間,每次咀嚼,就會有不同的刺激、感受。

  有些人只讀某些書,是因為那些書能夠觸及內心的情感,能有所共鳴,能有所感受與思考,前兩日上了誠品,又選了『陰陽師-太極卷』來讀,總算有回復我對陰陽師的好感了,我很喜歡晴明和博雅在賞月、望雪在論天氣、自然間的美妙的橋段,很有趣!我不會記得他們上了哪兒,遇上了、解決了哪些妖、什麼的,卻會對那些頗富禪味、玄機的橋段喜愛不已,夢枕貘將佛家的思想用自己的語言詮釋的很簡單,很美麗、讓人容易體會。晴明的『咒』,總讓我想到『念』,一個人的『心念』,可以幻化無窮,一個人的『信念』可以化作無窮力量,一個人的『意念』可以讓人行遍荊棘路。

  什麼樣的念,成就什麼樣的力量,相信什麼,什麼就存在。

  覺得陰陽師,不再遙遠、神秘了,開始越來越搞笑了,但是還是值得一看再看,除了晴明取瘤那一本。


p.s 

我的『荒島十大』:
1X79/領航員/PILOT
1X03/奧卡布基湖奇案/CONDUIT
1X06/幽靈電腦 /GHOST IN THE MACHINE
2X02 / 下水道驚魂記/ THE HOST
2X23 / 柔光/ SOFT LIGHT
3X12 /糞蟲大戰/ WAR OF THE COPROPHAGES
3X23 /電視殺人事件/ WETWIRED
6X08 / 耶誕幽靈/ HOW THE GHOSTS STOLE CHRISTMAS
6X15 / 星期一 / MONDAY
6X09 / 心靈殺手/ TITHON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