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是分離的,每個角落各自盤據一種思維,思想與現實被劃上了一道鴻溝,一個住在心裡,一個住在冷漠的社會,還有一個飛翔在天際,也一個躲在閣樓灰暗的衣櫥中,還有許許多多平時不出現,卻存在的小人兒忽隱忽現,然後讓自己活得有點累、有點不自在。好像自己不是自己。

十二國記真是本悲哀陰暗的灰色小說,再加上昨日看了料峭網站上穆迦憂愁圍繞的陰陽師同人文,讓我這兩天很陰。

  有時真覺得日本是個沒有親情的國度呀~在十二國記中,都是一些被遺棄的胎果、人類,好像日本是個完全自私自利的國家,實在是讓人感到很狹隘、很喘不過氣來,這樣的小說,不是每個人都看得起的吧?不過反正我本來就不是衝著故事內容才看的。我只是好奇他對背景環境的設定,僅僅是因為如此而已,從麒麟到蓬山再到春官、夏官然後又到左青龍、右白虎,總在日本的漫畫、小說中,見到中華文化,日本著實的受到中華文化相當大的影響阿,這就是亞洲文化嗎?從印度的婆羅門教到釋迦摩尼再到佛教,然後佛老相溶,唐朝在跨海東瀛,我們承襲了這四千多年的歷史呀。


 這一陣子特別容易疲倦,不管早睡晚睡結果都是一樣,除了週三如廁正常外,整個禮拜都有血便阿~這次是歷經最長的一次了。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