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之記 

 

甲申年七月十八日 ~ 七月二十一日

 93/09/02~09/05 (星期四)~(星期一) 半陰半晴

  走過這些年,說少也少說多不多的也晃過待過一些地方了,有時會樂在認識新環境,認識新朋友,不過,更常沉溺於離別的傷感,正如四時交替,總讓人憂喜參半。

  曾聽人說,北部人,節奏快,也有人說北部人較高傲,總是冷眼相待,但是我卻從未感受過這些差別,或是我的神經太大條,也或是我不曾留意關心,我只知道,只喜歡看著週遭最平凡的幸福。

  還記得自己初來乍到台中時,滿懷欣喜的到其他室友那去自我介紹,當時其中一位室友,說起話來很喜歡在形容事物時加上『小』:今天有點『小』冷,這雙鞋有點『小』貴,對於當時的我真的覺得好有趣,再加上我又聽到一位男同事也習慣用『小』當形容詞,於是我當下便認為台中人用詞很愛加『小』,不過後來我發現這完全是個巧合!

  想起呆在彰化的那兩年:921過後,我們活在恐慌中,大家總不時談論當夜的風吹的很詭異,我卻只記得,我迎風時的暢快,印象中我滿心愉悅的讓風吹拂全身;爾後,我才知道,彰化,不大有風的,所以大家才會說,那天的風很詭異陰風慘慘下,還不時隱隱約約的傳出莫名陰吼~

  我住的宿舍附近,有高樓,也有點空地綠樹,鄰近還有蔓騰的紅白小花,輕曳惑人清香,每當從旁小徑走過,一陣涼風夾帶花香,讓人舒暢愜意,煩惱盡拋,每晚下課後,這風,這香,就像傳說中的神仙妙藥,為我掃盡所有惱人塵埃。

  附近空地,分為三個區域,其中兩區域,各有三株大榕樹,樹幹很粗狀,樹蔭極廣,總能讓我想起倩女幽魂中的姥姥,原本宿舍樓下附近的廟有一株老榕樹,可是去年讓人給砍了,唉~除了這老榕樹們,也有幾棵果樹,有龍眼(桂圓)樹,荔枝樹,芭樂樹,楊桃樹;為什麼我會知道是哪種果樹呢?因為他們結果子讓我瞧見囉!在他們茂盛油綠樹葉開起粉緋花,粉白花時,我一直以為是花樹,待到他們展露那小小果子時,我才驚喜的恍然大悟!同時也讓我垂涎三尺,望著那滿樹的果實,我真恨不得這都是我家種的,好讓我即時品嘗,只是,這兩個月,他們陸續轉為黃土飛揚屍橫遍野的荒涼墓場,鳥兒飛了,昆蟲不語,這兒,再也寂靜的好不寂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a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